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通知存款是什么意思 通知存款有什么用?

    通知存款是什么意思,其实通知存款是银行的众多存款方式中的一种,这种存款方式比较自由,是很多人喜欢的,特别是生意人。

    通知存款是什么意思
    通知存款利率是多少

    为什么这么说呢,举个例子,比如股城君是做茶叶生意的,手头上有十万元资金,但他不知道哪天要用这笔钱去进货茶叶,这时候通知存款就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股城君带着这十万元前往银行,通知银行自己要存款,不用具体告诉银行想存多久,时间没有限制性。等到股城君需要用这笔钱时,就提前一天去通知银行要取款即可。

    通知存款是什么意思
    通知存款管理办法

    这就是通知存款中的一种方式“一天通知存款”,年利率1.17%。还有一种是“七天通知存款”,取款时需要提前七天通知银行,年利率更高,大概为1.71%。

    所以,通知存款相比活期利息更高,不过小编得提醒大家,如果未提前通知银行取款,还是要按活期计算利息,很可惜,特别是资金大的客户,白白丢掉了一笔数目不小的利息。

    当然啦,通知存款的存款金额也是有要求的,一两万资金可达不到银行要求。通知存款,个人最低存款或最低支取金额五万元起步,公司需要十万元起步,而外币则要不低于1000美元。

    小编介绍到这里,相信很多人也看出了通知存款是什么意思了。通知存款对银行来说,存在的作用应该是吸收更多临时性的大额资金,也照顾做生意的客户。一般这类的客户手头上有一笔钱,因为不确定什么时候要用,觉得存活期利息低很可惜,又觉得存定期期限太长不方便,所以通知存款是他们最满意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