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止付是什么意思 信用卡止付后怎么解除?

    信用卡渐渐成为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但是对于信用卡的了解又有多少呢?关于信用卡止付是什么意思你知道吗?信用卡知识的学习是日常用卡过程中必要的东西,享受信用卡带来的优惠的,避免在使用过中出现逾期影响信用的情况。

    什么是信用卡止付?

    信用卡止付是什么意思
    信用卡止付

    信用卡止付是银行为加强管理,保证安全,防止伪卡及遗失卡被冒用造成损失和不良影响而采取的一种防范措施。同时,也是应持卡人要求止付主卡或附属卡,减少持卡人损失和风险的重要环节。

    (1)信用卡止付范围

    信用卡止付一般分为持卡人主动止付、发卡银行止付、总行止付和持卡人主动注销。

    (2)止付种类

    1、挂失卡;

    2、主卡要求止付附属卡,单位要求止付公司卡;

    3、超过限额而未在限期内还款的信用卡;

    4、本期内的紧急止付卡。

    信用卡止付后如何解除?

    停卡/止付一般是在信用卡逾期超过3个月且至少经过2次催缴无效的情况下做出的,或者是银行查到有严重违规使用的行为,一旦停卡/止付,银行一般是不受理恢复申请——除非你能拿出确实的证据,证明自己的逾期或者违规的行为并非由你自己主观上故意造成的,而且是由无法抗拒力导致的,这样可以向该行信用卡中心提请复核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