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国百强县名单发布 2018投资该选择哪个地区

    随着我国改革开放理念的深入,不少县级地区喷发出很强的发展势头,近日由中国社科院研究的全国百强县名单发布,其中江苏占据了25个席位,而面对百强县名单发布,哪个地区更值得投资者选择?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百强县名单发布

    23日上午全国百强县名单发布,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在京发布《中国县域经济发展报告(2017)》,该报告课题组根据地区生产总值超100亿元、地方公共财政收入过10亿元和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达50家三项标准,在全国近2000个县域经济单元中遴选出400强样本县(市)。

    中国百强县名单发布
    中国百强县名单发布

    2017年全国综合竞争力百强县(市):全国百强县(市)分布15省(市),苏、浙、鲁三省百强县(市)数目增至67席。江苏百强县(市)有25席,比上年减少2席,浙江和山东百强县(市)都为21席,都比上年增加1个。其他包括,福建和河南各6席,内蒙古4席,湖南和贵州各3席,河北、湖北、广东、安徽各2席,辽宁、江西、陕西各1席。在所考察的25个省份中,山西、吉林、黑龙江、广西、重庆、四川、云南、青海、宁夏和新疆等10个省份无缘百强县。

    2018年哪个地区最值得投资

    全国百强县名单发布后,很多小伙伴都问,2018年如果想投资的话,该选择哪个地区?

    在未来行政区划改革中,肯定会有一些城市被天上掉下的馅饼砸中,成为新省的省会,或者直辖市。但可以预言的是,这些城市多在东中部地区,是距离省会较远的比较强的地级市、副省级城市。

    比如佛山,可能性就比较低。而泉州、温州、烟台、无锡,因为有厦门、宁波、青岛、苏州在,估计机会也非常低。但东莞惠州这类城市,存在随深圳一起鸡犬升天的可能性,因为深圳面积实在太小了。

    从区域来看,房地产开发投资吸引力排名靠前的城市主要位于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长江中游、成渝五大城市群内。广东东莞、佛山保持在全国前20名,中山排名提升至23名;三四线城市中,珠海、汕头、镇江、保定等城市具备承接核心城市产业、人口及置业需求外溢的区位优势,排名靠前。

    城市群将成为未来中国城镇化的主要形态,多数城市群尚处于核心城市集聚资源阶段。在房产配置上,大城市仍是关注重点,但由集聚向外溢转化的过程中边小城市的价值将逐步提升,值得关注并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