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百强县名单发布 哪个城市经济发展最快?

    中国经济不断在发展,各地城镇也跟着发展了起来,不少县市的经济竞争力也在飞速的加强。近日,2017中国百强县名单发布,哪个城市经济发展最快呢?有没有你的家乡呢?各位,快来看看啦!

    百强县名单发布
    2017全国百强县名单出炉

    23日上午,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在京发布《中国县域经济发展报告(2017)》,该报告课题组根据地区生产总值超100亿元、地方公共财政收入过10亿元和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达50家三项标准,在全国近2000个县域经济单元中遴选出400强样本县(市)。

    2017年全国综合竞争力百强县(市):

    全国百强县(市)分布15省(市),苏、浙、鲁三省百强县(市)数目增至67席。江苏百强县(市)有25席,比上年减少2席,浙江和山东百强县(市)都为21席,都比上年增加1个。

    其他包括,福建和河南各6席,内蒙古4席,湖南和贵州各3席,河北、湖北、广东、安徽各2席,辽宁、江西、陕西各1席。在所考察的25个省份中,山西、吉林、黑龙江、广西、重庆、四川、云南、青海、宁夏和新疆等10个省份无缘百强县。

    经济发展最好最快的三个城市

    广州被称为是“第三世界首都”,是国务院直接定位的国际化大都市。要说广州的领头羊位置,可是从秦朝开端的。那时分广州就不断是郡治,州治和府制的行政中心。在两千年的历史中,也不断是华南地域的政治军事文化等中心。

    成都不只仅是一座重要的旅游城市,更是西南地域的领头羊。成都是西部独一的特大城市,和重庆不同,成都地处平原,境内地势平整,自古就有“天府之国”的美称。

    杭州作为我国的七大古国,在历史上曾经是吴越国和南宋的都城。在杭州及其周边,也有大量的自然人文景观遗址。秀丽的景色被称之为是“人世天堂”。杭州的开展,得益于京杭运河,和通商口岸的便利,在历史上是重要的商业集散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