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黄蜡石价格一般是多少 田黄石和黄蜡石的区别在哪

    我国的蜡石品种比较多,而赏石文化已经有很长一段历史。据悉,早期蜡石文化只流行于岭南地区,近年来由于黄龙玉备受人们关注,使黄蜡石市场价格有了上升。那么,黄蜡石价格一般是多少呢?下面小编就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

    黄蜡石价格一般是多少?

    黄蜡石又名龙王玉,因石表层内蜡状质感而得名。黄蜡石结构紧密,韧性强,硬度比较高。品质良好的黄蜡石有着田黄般的颜色、翡翠的硬度,硬度好、透度高、色彩鲜艳丰富。据了解,岭南一带是我国有历史记载最早赏玩黄蜡石的地区。

    黄蜡石价格一般是多少
    黄蜡石最新市场价格

    品质良好的黄蜡石是中华瑰宝,2011年2月1日正式实施的《珠宝玉石名称》国家标准(GB/T16552-2010)将国际标准的黄玉髓命名为黄龙玉,玉化良好的黄蜡石成为了国家标准意义的“玉”,并且,不具有产地义。是各界人士的收藏热点。

    黄蜡石色调丰富、色泽艳丽,细腻通透,蜡脂感强,深受奇石收藏者的追捧。一块黄蜡石标价由几元、几十元,现飙升为几百元、几千元、几万元、几十万元,甚至几百万元也有人问津。奇石市场价格引起人们对黄蜡石的关注。由此说来,黄蜡石倍受收藏者的青睐和喜爱。

    田黄石和黄蜡石的区别:

    1、颜色。田黄石的黄色是一种偏向于比较古板的黄,整体的感觉比较透彻,光泽有一种蜡状感。而和田的黄沁籽料的颜色非常的鲜艳,玉石油脂感非常强,温润如动物油脂一样,有着较强的脂粉气,而且不空洞,同时黄玉的光感是呈油润黄色。

    2、毛孔。田黄石的毛孔层次不齐,有非常光滑的有非常粗糙的,要么是坑洼不平的,而和田黄玉质地都是非常光滑的,田黄石的材质较软,经过大自然的作用田黄石的毛孔坑坑洼洼不平。而和田玉黄玉本身透闪石含量很高,籽料玉有着非常细小的汗毛孔,但玉质非常细腻平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