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楼市调控不会歇脚 楼市调控房价会下降吗?

    在经历了长时间的调控后,楼市难免开始躁动。11月21日,住建部等三部门召开部分省市房地产工作座谈会。会议上除了继续强调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明确要求的房产调控精神之外,还明确表明楼市调控不会歇脚,2018年楼市调控的大基调依然不会放松。

    楼市调控不会歇脚
    楼市调控

    天气入冬,楼市是“猫冬”还是会“逆袭”?日前,住房城乡建设部、国土资源部、中国人民银行召开部分省市房地产工作座谈会,强调楼市调控“不喘气,不歇脚”。这次会议也被视为明年房地产市场调控的定调。专家分析,未来中国楼市调控不会松劲,调控举措也将注重从供给端发力,防范化解风险,建立长效机制。

    “坚持调控目标不动摇、力度不放松,不能有任何‘喘口气、歇歇脚’念头,保持调控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座谈会明确强调的这一点,可谓又为稳定房地产市场注入一剂“强心针”。

    事实上,前期的房地产调控举措和效果已是有目共睹。据国家统计局最新发布的10月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15个热点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走势总体平稳,其中9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降幅在0.1至0.3个百分点之间;一二三线城市房价同比涨幅均继续回落。

    中国社会科学院11月23日发布的2017年11月《住房市场发展月度分析报告》显示,热点城市房地产市场正逐步向理性回归。作为楼市风向标的北京、上海等城市,在经历了下跌与观望之后,房价再度继续下跌。同时越来越多的城市房价加入到停涨或微跌的行列。报告指出,这些表明市场已经作出了方向性选择,并预计房价的停涨或短期调整将由一二线城市逐步向三四线城市扩展,但多数城市不存在大跌的可能性。

    北京科技大学管理学院经济贸易系主任何维达向本报记者分析,前期楼市调控起到了一定的作用,例如可以观察到有一线城市二手房价格回落,二三线城市房价也呈现总体平稳的状态。从目前的政策走向来看,调控不放松、建立长效机制是趋势。

    楼市调控房价会下降吗?

    调控的目的就是为了防止房价下跌,要稳定房价。一些地方房价被炒起来了,如果国家再不调控,这些的地方房价就会继续升高,高到一定程度撑不住了,就崩了。为了防止这一现象发生,在还没高到控制不住的时候就压房价,让房价缓慢上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