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不良信用记录怎么消除 不良信用记录消除要多久?

    信用记录指信用评级机构依托来自某一渠道或社会各方、能够判断经济主体信用状况的信息,按一定标准和指标进行评价之后,用一定符号或文字表示的关于经济主体信用的说明。那么,不良信用记录怎么消除呢?下面随小编来了解一下吧。

    不良信用记录怎么消除?

    央行征信报告对不良信用记录的保存有期限限制的,“不良信息自不良行为或事件终止之日起保留5年”,需要注意的是这个5年的期限是从实际还款日开始,而非应还款日,超过5年的逾期记录将会自动消除。在5年内,要消除不良信用记录可参考以下方法:

    不良信用记录怎么消除
    不良信用记录消除方法

    1、及时还款,形成新的良好记录。这种方法适用于信用卡逾期,持卡人及时将欠款还清,此后保持良好的还款习惯,这样不好的记录将被好的记录覆盖,从而形成新的、好的信用记录。

    2、对征信中心(分中心)提出异议。如果个人对信用记录有异议,可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向当地央行征信中心提出异议申请,待央行核实确实存在错误的,则会根据调查结果给予修正。

    3、对放贷机构(银行)提出异议。如果是因银行原因造成个人信用记录不良,应提供相关证据及时与“涉事”银行联系,并要求其将不良记录消除。若是对异议处理结果不满意,还可以通过以下方式维护自己的权益:可以向征信中心申请在信用报告中添加本人声明,说明情况;可以向有管辖权的法院起诉,通过司法程序解决个人诉求。

    小编提醒:

    对于贷款审批,不同银行在不同时期对于不同情况的不良信用记录有不同的规定。有的银行规定是看逾期次数和最高逾期的情况来决定是否给予办理贷款;也有的银行是看总逾期次数来决定是否办理贷款,比如,“连三累六”(连续三次累积六次)不能办理,或者累积超过15次不再给予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