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卡可以异地使用吗 社保卡如何在异地使用?

    长期以来,社保卡在异地的使用都是一大麻烦问题,那么社保卡可以异地使用吗?社保卡在异地如何使用?近年来,我国正在推广社保卡全国通刷的制度,通过新的“一卡通”平台,可以实现社保卡全国通用,社保卡可以异地使用吗?下文就来为大家详细讲解一下。

    个人社保卡可以异地使用吗

    目前,越来越多人领到了新的社保卡,依托全区“一卡通”平台,参保人员凭社保卡在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和药店购药,社保卡可以异地使用吗?答案是可以的,凭借一卡通”平台可实现“通刷”全区,异地就医再也不用先垫付后报销了。

    社保卡能不能异地使用
    社保卡能不能异地使用

    参保人员持社保卡就医,医疗待遇和报销比例按照参保地的政策执行。参保人员可持社保卡在定点医疗机构就医或定点药店刷卡购药,直接结算。在区内异地就医,参保人员使用个人账户在门诊就医及药店购药,无需审批,可直接刷卡结算。

    个人社保卡如何在异地使用

    如上文所示,参保人员使用社保卡在门诊就医及药店购药,可直接刷卡结算。但若需要进行住院及门诊慢性病治疗,则必须先办理转诊转院审批或异地就诊登记。审批备案后,在异地住院所发生的医疗费用可直接结算;治疗门诊慢性病所产生的医疗费用暂未能直接结算,待系统完善后可以实现。

    医保卡可以异地买药吗
    医保卡可以异地买药吗

    现阶段,已经办理了门诊慢性病的参保人员还需个人先垫支费用,再将发票、病历、门诊费用明细清单、异地就诊备案登记表复印件递交至社保局医疗待遇窗口进行审核报销,方能享受相应的门诊慢性病待遇。如参保人员到区外就医,必须先办理转诊转院审批或异地就诊登记。在区外就医所发生的医疗费用需先由参保人员个人垫支,之后再到社保局按照相关政策进行报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