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7病退养老金如何计算 病退职工能领多少养老金

    养老金是我国职工在退休后得到的基本生活保障,正常退休的职工都有权享受。有些特殊情况,如职工在职期间因病无法继续工作,办理病退手续。那么,病退养老金如何计算呢,下面就来了解下吧。

    2017病退养老金怎么计算?

    病退职工计算养老金待遇时,取消新老办法对比,使用新办法计算。病退养老金如何计算呢?计算公式:基本养老金=(基础养老金+过渡性养老金+调节金)×(1-提前年限×2%)+个人帐户养老金。

    病退与正式退休有什么区别
    病退与正式退休有什么区别

    其中:“过渡性养老金”是指按职工1995年以前缴费年限、缴费工资等推算的储存额除以120计算的养 老金。“调节金”是指按省规定的当年基础养老金计发基数,乘以5%,乘以职工1997年底前缴费年 限,再除以职工全部缴费年限计发的调节金。

    男年满50周岁,女年满45周岁的病退职工在养老金调整时可享受退休人员待遇;男不满50周岁,女不满45周岁的病退职工只能享受每月领取生活费的标准,1998年7月1日前参加工作缴费年限不满10年、1998年7月1日后参加工作缴费年限不满15年的 病退职工养老金实行一次性结算。

    病退与正式退休有区别吗?

    病退是工作十五年以上,因疾病导致完全丧失工作能力,未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即依法办理退休手续。普通退休是达到法定年龄(男60岁),具备退休条件,依法办理退休手续。从缴纳社会保险这方面来看,普通退休缴纳的社会保险通常相对多一些,因此根据其交纳金额计算出的退休金相对多一些。

    国务院[1978]104号文件第一条第(三)项规定:男年满五十周岁,女年满四十五周岁,连续工龄满十年,由医疗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可以病退。其基本养老金或按月领取的生活费按正常法定退休年龄(男满60周岁、女工人满50周岁、女干部满55周岁)计算,每提前1年减发2%的基本养老金(不含个人账户养老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