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住院医疗保险怎么报销 住院医疗保险哪种比较好?

    住院医疗保险是指保险人对被保险人因意外事故或疾病需住院治疗而支出的各项费用负保险给付责任的健康保险。那么,住院医疗保险怎么报销呢?下面小编就来给大家讲一讲住院医疗保险的相关信息,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住院医疗保险哪种好?

    住院医疗保险主要是报销投保者在住院后产生的相应医疗费用的,承担的是未发生的事故的医疗费用风险。市面上的住院医疗保险分为三种,分别是费用型住院医疗保险、津贴型住院医疗保险以及提前给付型住院医疗保险。

    住院医疗保险怎么报销
    住院医疗保险报销流程

    1、费用型住院医疗保险就是指需要医院开具的相关收费单据,到保险公司进行报销,且只能是报销社保规定范围内的药品。津贴型住院医疗保险是指买保险时,就已选择好住院时每天能够补贴多少钱了。

    2、提前给付型住院医疗保险,就是指不管住院实际花费是多少,也不管住院的钱是不是全部都报销了,都与这种保险无关,保险公司只按购买保险时选择的补贴金额进行赔付。

    住院医疗保险怎么报销?

    一般来说它分为社会基本医疗报销与商业医疗报销,具体详情如下:1、社会基本医疗保险报销。一般来说,定点医疗机构于每月10日前,将上月出院患者的费用结算单、住院结算单及有关资料呈报有关部门审核,作为每月预拨及年终决算的依据。

    其次,参保人员因急诊抢救发生的医疗费用,先由个人或单位垫付,急诊抢救终结后,凭医院急诊病历、检查、化验报告单、发票、详细的医疗收费清单等到医疗保险经办机构按规定办理报销手续。

    2、商业住院医疗保险报销。一般来说,商业住院医疗保险报销没有社会基本医疗保险怎么复杂,只需要简单的三步。其一,及时报案。其二,受益人按条款或协议约定的要求提交理赔材料。其三,提交给保险公司后,等待保险企业的理赔结果即可,符合规定的,一般来说10-15日之内就即可拿到赔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