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怎么用支付宝交医保 支付宝交医保怎么查询

    厉害了支付宝!据悉,现在的支付宝不仅可以转账理财,用户还可以足不出户就缴医保,简直方便极了。那么问题来了,既然是新功能,当然还有许多朋友是不知道怎么用支付宝交医保?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清楚吧。

    支付宝怎么交医保?

    据小编了解,目前支付宝交医保只对部分地区开放,如南京、西安、芜湖。支付宝在这些地区率先开通在线缴纳社保的服务,下一步将扩大到更多的城市。对于这些的灵活就业者来说,不用跑到社保局就缴纳,只需在支付宝上动动手指,确实是个大好消息。

    怎么用支付宝交医保
    支付宝交医保流程

    具体操作:打开支付宝app,进入“城市服务”页面,然后打开“居民医保缴费”入口。在手机上录入相关信息,姓名和身份证好等,系统就会自动查询相应的社会保障卡号及应缴费金额。点击“缴费”即可完成,快捷迅速,整个过程只需2分钟。

    延长阅读:

    据悉,南京是继安徽芜湖之后,全国第二个开通支付宝缴纳医保功能的城市,而120万人的规模也让南京成为了这一功能覆盖面最广的城市。南京市居民医保的对象多达120万,每年集中在年末这段时间进行缴费,对南京各大银行网点而言压力也不小。而借助支付宝,这一难题被轻松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