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7公积金提取新政策 公积金提取需要什么条件?

    如今很多市民都选择了公积金贷款买房,那么购房后公积金怎么提取呢?关于2017公积金提取新政策有哪些?据悉,购房者提取公积金满足一定的条件,便可按照公积金提取流程提取。按照国家规定,公积金提取条件共有十一条,满足其中一项,便可以提取。

    2017北京公积金新政策

    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官网发布通知称,自2017年9月1日起北京市最低工资标准每月不低于2000元,基本生活费标准每月不低于1400元。

    自2017年9月1日(含)起,单位职工工资扣除职工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后低于2000元的,职工月缴存额可以降低,以达到最低工资标准为限,单位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不变。下岗、内退等类似情况职工工资扣除职工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后,低于1400元的,职工月缴存额可以降低,以达到下岗职工基本生活费为限,单位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不变。单位可自愿按照2017年最低工资标准及基本生活费标准缴存2017年7-8月份住房公积金。

    2017公积金提取新政策
    公积金提取

    自2017年9月1日(含)起,新受理的执行差别化政策的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借款申请人每月的基本生活费标准按1400元执行。

    公积金提取条件有哪些?

    1、购买、建造、翻建、大修具有所有权的自住住房的;

    2、本人离休、退休的;

    3、本人完全丧失劳动能力或重度残疾,这是常见的情况之一,并与单位解除或终止劳动关系的;

    4、本人出国定居或赴港、澳、台地区定居的;

    5、偿还购买自住住房贷款本息的(一次性提取);

    6、租住住房的月房租超出家庭月工资收入15%的(包括已有住房的);

    7、进城务工人员与单位解除(终止)劳动关系的;

    8、本人死亡或被宣告死亡的;

    9、本人正在享受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或特困救助待遇的;

    10、本人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一年以上未再就业的;

    11、本人及家庭成员因重大疾病,发生了意外的话,或发生重大伤害事故导致家庭生活艰难的;

    13、因自然灾害或其他突发事件造成家庭生活严重困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