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零首付购车是什么意思 零首付购车是真的吗?

    首付买车是一种全新的购车方式,是指银行、汽车金融公司等机构,在一定活动期限内推出的针对特定车型无贷款首付的汽车贷款,具有贷款额度高、无需支付首付等特点。那么,零首付购车是真的吗?下面就随小编来看看吧。

    零首付购车靠谱吗?

    零首付购车是真的吗?通常情况下购车还是需要交首付的,只不过,不同的车种贷款额度不同,“零首付”在原则上不合规,在选择贷款前,除了要明确自己的还款能力,更要选择合法的金融机构贷款,以免日后因还款能力不足在自己的信用记录上留下污点。

    零首付购车流程
    零首付购车流程

    11月9日《汽车贷款管理办法》中的规定是,贷款人发放自用车贷款的金额不得超过借款人所购汽车价格的80%,发放二手车贷款的金额不得超过借款人所购汽车价格的50%,即购买新车和二手车的最低首付分别为所购车价的20%和50%。

    这就意味着,新能源汽车、新车、二手车的首付最低要在所购车全款的15%、20%、30%,所谓的零首付购车,大多数情况下是通过抬高车价,将本息划分到每个月来实现的一种商业模式,这当然要比一次性付款要贵的多了,商家永远是最精明的一方。

    除了利息、手续费都会增加以外,消费者通常还会被要求买全险,相比自主选择,这种方式几乎没有优惠,但从另一方面考虑,零首付购车降低了消费者的购车压力,购车人可以提前享受到开车的乐趣,这也圆了很多人的购车梦想,所以双方都是互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