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教育金保险有必要买吗 教育金保险一般多少钱?

    教育保险又称教育金保险、子女教育保险、孩子教育保险,是以为孩子准备教育基金为目的的保险。教育保险是储蓄性的险种,既具有强制储蓄的作用又有一定的保障功能。那么,教育金保险有必要买吗?小编带你来了解一下。

    2017教育金保险有必要买吗?

    据了解,教育保险是储蓄性的险种,既具有强制储蓄的作用又有一定的保障功能。家长们每年存入约定的金额,在孩子某一个学习阶段能每年领取一定数目的钱,相当于专门为孩子存了一笔迟早都会用的教育费用,专款专用,而领取的金额就是投保时约定的额度。

    教育金保险有必要买吗
    教育金保险有什么用

    另外,其险种的保障功能,可为投保人和被保险人提供疾病和意外伤害以及高度残疾等方面的保障。一旦投保人发生疾病或意外身故及高残等风险,可豁免余下保费,相当于保险公司为投保人交纳保费,而保单原应享有的权益不变,仍然能够给孩子提供以后受教育的费用。

    并且还可为子女教育设立专门的账户,就像个人养老金账户用在退休规划;住房公积金账户用在购房规划,只有这样才能做到专款专用。由于孩子未来的教育之路存在多种可能性,教育金还需要有一定的灵活性,客户可自主决定教育金的领取时间和金额。

    从以上内容分析来看,教育金保险是储蓄性的险种,既具有强制储蓄的作用又有一定的保障功能。并且客户还可自主决定教育金的领取时间和金额。综合来看,教育金保险还是很有必要买的。至于教育金保险费用方面没有具体数字,根据家庭收入及父母对孩子未来教育费用的预判综合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