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不想用了怎么办 该销卡还是销户?

    当手上的信用卡不想用了,该选择销卡还是销户?二者有区别吗?很多人觉得只要销了就万事大吉了,其实信用卡销卡之后还需要销户的。两者也有是有区别的,不懂的卡友们就随小编一起了解清楚吧。

    信用卡不想用了怎么办
    信用卡怎么销户

    销卡的意思就是把某张自己不需要的信用卡销掉,许多银行信用卡注销都需要等待45天。无论持卡人打电话还是在柜台提出信用卡注销申请,只有申请时信用卡账面上的欠款等费用全部还清且没有逾期或负面记录,信用卡才能当时正式销卡,所有功能全部停止。

    销户的意思是办理信用卡后,银行会根据持卡人信息设定一个银行账户,一个账户下可能有多张信用卡。根据《金融机构客户身份识别和客户身份资料及交易记录保存管理办法》,银行账户信息自交易记账当年计起至少会保存五年。

    信用卡销卡和销户的区别:

    1、在信用卡销卡之后,客户还是银行的老客户,不再享有银行新客户开卡的优惠;而销户后,再次办卡,是可以享受新客户优惠的。

    2、信用卡销卡之后,磁条信息还在,没有将上面的磁条弄掉,居心不良的人可以利用上面的信息,继续申请使用信用卡,再刷卡消费、销户后,所有信息都没有了。信用卡也会完全失效,不法分子就没有可乘之机了。

    提醒:各位卡友,如果只是销卡,信用卡磁条上的信息还是存在的。因此,为了保障个人信息安全,不想用的信用卡最好还是销户,并且将销户的卡片销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