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什么专业就业前景好 最可能被淘汰职业评出

    人工智能一度被认为是未来最热门的产业,近日BBC《纽约客》杂志评出最可能被淘汰职业,其中人工智能,机器人概念占据了人类未来工作的很大一大部分,那么BBC说的最可能被淘汰职业有哪些?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最可能被淘汰职业有哪些

    电话推销员:在BBC所统计的300多个职业里,“电话推销员”被机器人取代的几率为最大,接近百分之百。即使没有机器人的出现,这样一个单调、重复、恼人,又毫无效率可言的工种也是迟早要消亡的。

    最可能被淘汰职业价
    最可能被淘汰职业

    会计:会计这样一份要求不算低、职业前景也被社会主流看好的职业竟有高达97.6%的几率被机器人取代,着实令人意外。但细究来说,会计工作的本质便是信息搜集和整理工作,内部存在着严格的逻辑要求,天生就要求100%准确,从结果上来看,机器人智能操作的优势的确明显。

    人事:在未来,不单单是员工本身,就连负责招募员工、解雇员工的HR也有可能会被机器人取代。今年3月,由北美著名猎头公司SourceCon举办的一年一度的行业竞赛中,一个名为“Brilent”的机器只用3.2秒便筛选出合适的候选人。

    未来将被淘汰的职业
    未来将被淘汰的职业

    工人:对于最可能被淘汰职业,BBC似乎认为工人是最危险的职业,以及瓦匠、园丁、清洁工、司机、木匠、水管工。绝大多数来自第一产业和第二产业的工作都被BBC的研究人员列为了高危职业,而这些也是很多人在提到“机器人威胁论”时最先想到的威胁。

    厨师:基本可以肯定的是,BBC将“厨师”的危机概率预测为73.4%,八成不包括中餐厨师。虽说当下类似披萨机器人、咖啡机器人、酸奶机器人之类的机械厨师已经问世,但哪怕是再智能的机器人,看到中餐菜谱上的“盐/少许”“味精/少许”也得死机。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