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个人买养老保险划算吗 个人怎么缴纳养老保险?

    老年人的生活问题是我们国家关心的问题,也是我们作为家人很关心的问题,因为国家制定了相关的老年人的社会福利,所以我们就可以给老年人购买养老保险,这样就解决了老年人的生活问题。那么,个人买养老保险划算吗,下面就来看看个人怎么缴纳养老保险。

    个人养老保险金怎么交?

    自己交的,到退休年龄带上身份证、户口簿、养老保险手册去户口所属区的劳动局办理退休。养老金跟退休前1年当地社平工资、交费基数、交费时间有关,并且跟基数和时间成正比关系,多交多得跟交费比例是没有关系的,所以,无论单位交还是自己交,只要退休时间一样、交费基数一样、交费时间一样,养老金一样多,计算方法是一样的。

    个人怎么购买养老保险
    个人怎么购买养老保险

    个人名义交纳需要到户口所在地社保局申请即可,其参保手续包括:本人身份证,近期免冠一寸照片备两张,保费,申请书等即可。且只能办理养老,医疗保险两种。缴费标准:以上一年本地社平工资为基础,养老缴费比例是20%,目前尚有80%和100%两档可以选择。

    另外也规定了最低档和最高档,最低档的交纳不得低于社平职工月平均工资的60%,最高档为职工月平均工资的300%。一般以最低档居多。另外,养老保险最低累计交纳年限为180个月即15年,医疗保险至少需要交纳25/30年,达到退休年龄就可以申请享受养老金待遇和医疗报销(只要续费平时也是可以的)。

    个人买养老保险是否划算?

    个人买养老保险划算吗?个人交社会养老保险究竟划算不划算,关键在于您的寿命。对于绝大多数人来说,肯定是划算的,因为现在医疗水平提高了,许多疾病都是看得好的,这样,人的寿命都越来越长,活到七八十岁没问题,活到九十来岁的也大有人在,而且国家几乎每年都上调养老金的金额。

    活到七十岁以上、七十五岁以上、八十岁以上的还多加一点。因此,绝大部分人从退休到死亡的那个月领取的养老金总金额,都会大大超过当初自己缴交的金额,这里的差额都是国家财政补贴的,这也是国家让老年人分享改革开放经济发展带来的红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