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上追讨逼出老赖 老赖欠钱不还怎么办?

    对于那些欠钱而不还的人,我们都会称作老赖。两年前一名男子遭车祸成植物人,儿子网上追讨逼出老赖的新闻在网上引来热议,两年来,这场车祸不但让父亲成了植物人,母亲也患上抑郁症,自己被迫放弃事业变卖房产治疗父亲,下文就来为大家详细讲解一下。

    儿子网上追讨逼出老赖

    赵勇,唐山人,2015年硕士研究生毕业,并顺利在天津一家设计院找到工作。然而,就在这年国庆假期的最后一天,准备回单位的赵勇却接到了父亲遭遇车祸的消息。其父亲赵香斌骑自行车被一辆轿车撞伤,被诊断为特重型颅脑损伤,经鉴定为一级伤残。从此,赵勇的人生轨迹彻底改变。

    男子网上追讨逼出老赖
    男子网上追讨逼出老赖

    一场车祸让原本健壮的父亲成了植物人,母亲因此患上抑郁症,赵勇的建筑师梦想随之破碎。为了照顾父母,身为家中独子的他再没有离开唐山,跑医院和跑法院占满了他的生活,为此他辞去工作,与女友和平分手。

    为给父亲治病,家中积蓄很快花光,他把能借的亲戚都借了个遍,他卖过画,发起过众筹,且卖了房子,但终不能逃出欠费→找钱→又欠费→再找钱的困窘境地。他拼尽全力维持治疗的各项开支,只为延长父亲的生命。两年之中五次转院、四次开颅手术、近百万医药费压得他透不过气来,但躺在床上、已骨瘦如柴的父亲依旧昏迷不醒。

    今年6月,法院判决这起交通事故中,肇事司机黄淑芬负主要责任,需赔偿赵香斌93.59万元,除已给付7.6万元,还需赔付85.99万元,限判决生效后十日内给付。

    虽然拿到了法院判决,赵勇却迟迟没有拿到这笔赔偿款。在事故发生后的两年中,他只见过黄淑芬两面,一次是事发当天,另一次是去交警队领事故认定书,除此之外黄淑芬再未露面,而是委托他人代言、代办相关事宜,包括法院开庭当天。

    在多次与肇事方的交涉过程中,对方一直以“没钱”为由不断推托,甚至不惧坐牢,声称“判我几年这钱就不用掏了”。但据赵勇了解,黄淑芬系平安人寿唐山支公司的保险代理人,家庭经济收入殷实,这两年既买了房,还买了车。

    老赖欠钱不还怎么办

    追债无果之下,赵勇想到了通过网络媒体去追罚自己的欠款,其在微博中讲述了这两年的经历,求助网络实名追讨,将肇事者“教科书式的耍赖”视频公开,引来网民海量转发和集体声援。

    通过网上追讨逼出老赖后,目前黄淑芬个人佣金及其名下相关资产已被法院冻结,其被拘留15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