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失业保险金领取条件有哪些 失业保险金能领多少钱

    失业保险金,是指失业保险经办机构依法支付给符合条件的失业人员的基本生活费用,是对失业人员在失业期间失去工资收入的一种临时补偿。那么,失业保险金领取条件有哪些呢?下面小编带你来具体的了解一下吧。

    2017失业保险金领取条件:

    按照规定参加失业保险,所在单位和本人已按照规定履行缴费义务满1年;非因本人意愿中断就业,即失业人员不愿意中断就业,但因本人无法控制的原因而被迫中断就业;已办理失业登记,并有求职要求。综合上述3个条件,满足其中之一的条件,才能达到要求。

    失业保险金能领多少钱
    失业保险金领取金额

    失业保险领取步骤:首先要企业的劳动关系证明,上面必须有标注有【辞退、合同到期、单位不续签等等原因】才能领取,如果是自己自动离职的都是没有失业保险金的。另外,需要企业员工注意的是,失业金的领取,一定要和之前的“老东家”解除合约之后,换句话说是解决劳动合同之后,并且要是非个人意愿解除劳动关系才能领取,请各位熟知。

    失业保险金能领多少钱?

    失业保险金领取金额一般为当地最低生活水平左右。如果参保了失业保险,可以在失业状态下享受失业补贴金。失业金的领取有这样方面的规定:累计交纳满一年不足两年的时间的,可以领取到三个月的失业金,满两年不足三年的为六个月,以此类推,最长不超过二十四个月即两年时间。

    小编提醒:失业人员应当自失业之日起六十日内,持终止或者解除劳动关系的证明和失业、求职登记凭证,到户口所在地的失业保险经办机构办理失业保险金申领手续;无本市户口的,到用人单位所在地的失业保险经办机构办理失业保险金申领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