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五险一金自己怎么交 个人参加五险一金方法解读

    根据我国劳动局规定,个体户只能参与养老、医疗这两个保险,那么五险一金自己怎么交?个体户怎么参与五险一金?我们日常说的“五险一金”,具体指的是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五种保险,以及住房公积金。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五险一金自己怎么交。

    五险一金自己怎么交纳

    1、根据相关规定,个人参与社保,一般只能缴纳养老保险、医疗保险这两个险,也仅部分城市开放了公积金缴纳。需要缴纳医疗保险、养老保险的朋友,可以到户口所在区的社保经办机构,按照个人身份参加社保办理住院保险参保登记手续,指定银行以个人储蓄卡缴费的形式,约定扣款时间,按月/季足额进行缴纳。

    五险一金能自己交吗
    五险一金能自己交吗

    2、要问五险一金自己怎么交,唯一的情况就是是找正规的社保代理公司代缴,这种方法可以让您和在职人员一样,保证“五险一金”的缴纳。这里需要注意的是,虽然是挂靠在社保代理公司旗下,但是所有的钱都必须自己承担,此外还要向代理公司缴纳一部分的服务费。不过,用少量的代价换取长久的放心也是值得的。

    3、对于五险一金自己怎么交,如果你担心社保代理公司不安全,小编建议其实不妨选择一些个人商业保险作为保障,正常情况下,个人商业保险的最佳投保策略是,优先完善意外险、健康险等保障型险种,然后选择适当的养老险、理财险作为适当的补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