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7年失业金是多少 失业金领取条件有哪些?

    失业保险金,是指失业保险经办机构依法支付给符合条件的失业人员的基本生活费用,是对失业人员在失业期间失去工资收入的一种临时补偿。那么2017年失业金是多少呢?失业保险是由社会集中建立基金,是对因失业而暂时中断生活来源的劳动者提供物质帮助的制度。

    2017年失业金领取标准

    关于2017年失业金你了解吗?据悉,职工需要在合同约定结束后的60天内去当地社保局办理,切不可忘记到社保中心办理失业登记备案。

    失业保险金标准是按照失业人员前12个月平均缴费基数确定的,具体分为3个年限,详情如下:

    2017年失业金是多少
    失业金

    1、不满10年的,平均缴费基数×40%;

    2、满10年不满20年的,平均缴费基数×45%;

    3、20年以上的,平均缴费基数×50%。

    在核定后的待遇需在失业保险金上下限标准范围内,目前最高不得超过1820元/月,最低不得低于975元/月。

    领取失业金需要什么条件?

    根据我国最新社会保险法第五章第四十五条规定,失业人员符合下列条件的,从失业保险基金中领取失业保险金:

    1、失业前用人单位和本人已经缴纳失业保险费满一年的;

    2、非因本人意愿中断就业的;

    3、已经进行失业登记,并有求职要求的。

    其中非本人意愿中断就业包括如下情形:

    a、终止劳动合同的;被用人单位解除劳动合同的;

    b、被用人单位开除、除名和辞退的;

    c、用人单位以暴力、威胁或者非法限制人身自由的手段强迫劳动,劳动者通知用人单位解除劳动合同的;

    d、用人单位未按劳动合同约定支付劳动报酬或者提供劳动条件,劳动者通知用人单位解除劳动合同的;

    e、以及法律、行政法规另有规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