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男子银行劫走千万假钞 如何快速辨别假钞?

    近日日本发生一件很离奇的抢劫案,高知县一名男子手持菜刀,在银行劫走千万假钞。据报道,此男子用菜刀在银行持了一名50岁的妇人,紧急之下,银行拿出供练习用的“假钞”,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日本男子银行劫走千万假钞

    报道称,这名男子当时头戴安全帽、手持菜刀闯入位于高知县神田的一家银行,拿菜刀挟持了一名50岁的妇人,并要求行员交出银行现金,否则将对人质不利。

    银行劫走千万假钞
    银行劫走千万假钞

    当时虽然状况紧急,但行员仍遵照银行标准流程,偷偷拿出998张面额为一万元、供练习用的“假钞”,并在前后各夹一张真钞交给歹徒。歹徒从银行劫走千万假钞后就马上逃跑。

    歹徒出门后,银行职员马上拿着染色彩球追出去,并击中骑车的歹徒及摩托车,在上面留下颜料痕迹。事后警察跟随线索在附近找到了一台沾上颜料的摩托车,并在当晚逮捕了55岁的嫌犯近泽出久,对方也承认犯案。

    报道称,由于当时职员机警行事,因此银行总共只损失了两万日元,而在案发现场包含银行工作人员等7位目击者也都没有受伤。

    如何快速识别假钞

    对于银行劫走千万假钞的新闻,很多网友提到了假钞的辨别,那么如何快速辨别假钞?

    1、看钞票的水印是否清晰,有无层次感和立体效果,看有无安全线,看冠字号码字体大小变化是否平整、规则,是否有重号现象等。

    2、摸触摸人民币纸张是否手感光洁、厚薄均匀、坚挺有韧性,票面上毛泽东头像、行名、水印、盲文、国徽、主景图案是否有明显凹凸感。

    3、人民币的纸张,具有挺括、耐折、不易撕裂的特点。手持钞票用力抖动,手指轻弹或两手一张一弛轻轻对称拉动,能听到清脆响亮的声音。

    4、借助放大镜可以看到票面线条清晰度、胶、凹印缩微文字等;用紫外灯光照射可以看到票面左上方的亮黄色面额数字;用磁性检测仪可以检测冠字号码的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