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现金贷利率是多少 借款千元一年滚成万元?

    最近现金贷闹得沸沸扬扬,比之前的“裸条事件”还严重。“嗜血现金贷”、“高利贷”、“暴力催收”、“学生不堪高利贷自杀”等负面舆情持续暴露,现金贷一时被推上风口浪尖。那么,现金贷利率是多少呢?下面就来看看吧。

    2017现金贷利率是多少?

    现金贷利率是多少呢?根据2015年8月最高人民法院出台的相关司法解释,借贷双方约定的利率如果超过年利率36%,超过部分利息约定无效。借款人请求出借人返还已支付的超过年利率36%部分的利息的,人民法院应予支持。

    现金贷利息怎么计算
    现金贷利息怎么计算

    然而,小编调查发现,在非银机构发行的现金贷类产品中,费用高昂、定价随意、罚息极高等问题普遍存在。原本是普及大众、惠及百姓的金融服务,可能一不小心就变成处处是“坑”的金融陷阱。

    1000元本金就滚成1万元债务

    小编在一个名为“现金白卡”的现金贷APP里看到一款“有品钱包”产品,称1000元的14天借款,要提前收取利息和费用150元,到账金额850元,到期还款1000元。计算下来,相当于年化利率高达391%。如果逾期的话,每天还要额外支付逾期费2.5%。就是说,只要一年,1000元的本金就会滚成约1万元的债务。

    星合资本董事长郭宇航认为,目前现金贷因存在息费不清、罚息过重等问题,很容易沦为“掠夺性借贷”。“掠夺性借贷”主要指利用欺诈、误导等信息不对称,使借款人对借款条件了解不充分的情况下接受贷款。

    “一些现金贷用户通过多头借贷,一个月的负债很容易达到三万到四万元。如果找贷款中介帮忙,负债还可升至五万到六万元,给其个人和家庭造成了不小的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