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失业证无息贷款怎么办理 失业证贷款额度是多少?

    如果失业没工作了,能不能凭失业证办理无息贷款,根据国家规定,失业人员凭失业证可以办理小额无息贷款。那么,失业证无息贷款怎么办理,失业证贷款额度是多少呢?下面就随小编来看看吧。

    失业证无息贷款流程
    失业证无息贷款流程

    据悉,失业人员必须拥有良好的个人信用,且拥有一笔启动资金,有固定的经营场所,具有偿还贷款的能力,才可以申请这种小额无息贷款。此外,各个地区的这种政策性贷款有不同的规定,具体以当地政策为准。

    失业证无息贷款办理流程:

    失业证无息贷款条件:1、已参加失业保险并办理失业证;2、年龄在18周岁(有的贷款机构可能会要求在22周岁之上)至60周岁之间,且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3、有强烈的还款意愿和良好的还款能力;

    4、创业经营项目有创收潜力及前景;5、有固定的经营场所;6、贷款机构要求的其他条件;7、拥有良好的个人信用;8、拥有一笔启动资金;9、具有偿还贷款的能力。

    失业证无息贷款申请流程:1、申请人向小额贷款担保机构平台咨询贷款条件及所需手续;2、办理相关手续(如失业证、营业执照或就业证明),向小额贷款担保机构提交贷款申请;3、如果条件符合,则可同相关机构签订“小额担保贷款申请书”和“担保偿还协议书”;

    4、提供有效的反担保,特别困难的申请人可申请“信用社区”贷款;5、资格审查,如果贷款申请通过审批,则可凭借社区推荐材料、承诺书以及相关手续,前往经办银行办理贷款手续。在几个工作日后,经办银行就会发放贷款。

    失业证无息贷款额度

    据小编了解,失业证无息贷款也就是小额带贷款,小额贷款额度一般不超过5万元,妇女创业贷款额度不超过8万元,贷款期限2年,贷款到期后根据生产经营情况最长可以展期2年。属于微利项目的,由财政全额贴息,展期不贴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