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8年元旦放假几天 2018年元旦高速免费吗?

    元旦,即世界多数国家通称的“新年”,是公历新一年的第一天。元,谓“首”;旦,谓“日”;“元旦”意即“首日”。那么,2018年元旦放假几天呢?下面小编就来和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信息,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2018年元旦放假安排时间:

    现在,世界上大多数国家把每年1月1日作为元旦,因为他们多采用了国际通行的公历。但也有一些国家和民族由于本地的历法传统及宗教信仰、风俗习惯、季节气候的不同,因而他们的元旦日期也不一样,这也使得这个世界多姿多彩,更显民族的特色了。

    2018年元旦放假几天
    2018元旦加班工资怎么算

    元旦是全世界人民传统的新年。元旦,就是一年的头一天。元旦是合成词,拆开来讲,元是第一或开始的意思,旦字的原意是一轮红日从地面升起。据了解,2018年元旦是1月1日星期一。2018年元旦放假安排:12月30日至1日放假调休,共3天。1月2日(星期二)正常上班。

    值得一提的是,按照惯例,2018年元旦节是法定假日,因此,劳动者在法定假日当天上班,用人单位应该按照日工资的300%支付加班工资,这笔钱不得以调休来抵销。2017年12月30日、31日两天是周末,所以用人单位安排劳动者加班,可以选择给劳动者安排补休或者按照不低于劳动者本人日工资的200%支付加班工资。

    2018年元旦高速是否免费?

    据小编了解,是不免费的。一年当中只有在春节、清明节、五一节、国庆节四个节假日,七座以下(含七座)小客车走高速公路可以免费。免费通行的计费时间段,是看汽车出高速的时间点。也就是说,在非免费时段进入高速公路,但出高速的时候是免费时段,则属于免费通行;在免费时段进入高速公路,但出高速公路时是非免费时段,则不属于免费通行的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