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行理财收益怎么样 如何避免买到银行假理财?

    “进入三年底以来,收益率比上半年高了不少,对客户吸引力略有提升。”有分析师表示:如今银行理财收益创新高。那么,银行理财收益怎么样,下面就来看看年底银行理财收益。

    年底银行理财收益将高走

    银行理财年终效应选择开始显现,目前收益在逐渐的冲高。银行理财收益怎么样呢?获悉,现在封闭式理财逾期收益率为4.69%,对比上两期是上升了0.03个百分点,这也意味着年底理财收益在普遍高走。

    年底银行理财收益是多少
    年底银行理财收益是多少

    另外,有分析师认为,随着央行在市场上市释放较大的流动性,可以有效的缓解短期资金压力,临进年底,银行一般都不会放松。在12月市场利率高走的概率是非常大的,很多银行理财产品收益也很有可能继续上升。

    但是,值得注意的是,以往投资者在购买银行理财产品是可以盲投,因为不管是保本还是非保本理财产品,银行低基本刚性兑付。就在前几天央行发文表示:要求银行理财产品要打破刚性兑付,向净值化转型。

    投资者如何避免银行假理财?

    一、仔细阅读产品说明书。我们不管是在在柜台、网银还是在手机银行上购买理财产品,都会有产品说明书,这个说明书可以很好的解答客户关于收益、风险等级以及计息等一系列的相关疑问。有很多客户在看完说明书或就选择放弃购买理财产品,这个说明书有一定的风险揭示作用,所以一般正规的理财产品都有产品说明书。

    二、签合同时必须看清合同条款。小编发现很多客户在银行购买理财产品的时候都是一边和客户经理聊天一边签字,这样会存在一等风险。一般的合同仔细看完也就5到10分钟左右,有人就觉得没必要,小编要提醒你很多银行假理财往往就在这个环节上出问题,所以一定要注意。

    三、要谨慎看待超常规收益理财产品。作为投资人你不会不知道投资收益和风险是成正比的,这也是在普通不过的规律。一般来说假理财或者是有问题的理财产品必定是收益非常高,一些基金、证劵、信托就不说。在银行,目前行情来看,100万以内有6%收益的都很难、1000万以上有8%收益的不容易,如果超出了这个利率范围内,你自己掂量掂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