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王源“源基金”启新项目 项目基金是怎么运作的?

    作为童星出身的王源,一直以乖巧良好的现象出现在公众面前,近日王源成立“源基金”,这是一项公益项目资金,已成功救助200位白内障老人。近年来除了王源的“源基金”,我们还能看到各种名人成立项目基金,有投资的有公益的,那么这些项目基金是怎么运作的?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王源“源基金”启动新项目

    2017年12月1日,王源“源基金”宣布第二个救助项目“救助神经母细胞瘤儿童项目”正式确定,公益救助对象为患有神经母细胞瘤的两周岁以下儿童。据悉,该项目目前已经实行第一例“三胞胎”的救助。

    王源“源基金”启动新项目
    王源“源基金”启动新项目

    王源作为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青年教育使者,始终秉持以实际行动发散社会正能量。“源基金”旨在以善意和善行凝聚社会力量,帮助那些有需要的群体和个人,用爱温暖这个世界。“源基金”成立之初,首个项目是为西藏高海拔地区的白内障患者实施手术,并在正式宣布前已经行动,使得200位白内障老人重获光明。

    “源基金”自成立以来,一直着力于以善意和善行凝聚社会力量,用爱温暖世界。王源表示,在公益这条路上,他和他的“源基金”一定会坚定不移的走下去,因为他们坚信:有爱就能发光,有爱就能照亮整个生命。

    项目基金是怎么运作的

    王源成立“源基金”项目后,很多人都问这些项目基金是怎么运作的?中国的基金会分为公募与非公募两种。目前,国内的公募基金会多为一些公益基金,而非公募基金则大多是投资性的,当然其中也有特例。

    成立基金公司都会有商业计划书、企业的说明,然后提交证监会,由证监会来核准设立一个基金公司。基金公司成立以后主要的任务就是发行、管理基金。一个基金公司内部的架构大体上有以下几个部门,一是投资管理部门,二是投资部门,三是研究部门,有很多公司是投资部门和研究部门一起来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