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7万藏进垃圾桶被扔 上诉法院竟然被驳回

    如今对于巨额现金,大多数人都会存进银行或者拿去投资,但是总有些人认为把钱藏起来才是最安全的,尤其是放在一些意想不到的角落里。近日,一女子把17万藏进垃圾桶,被雇来搞卫生的阿钟点工阿姨误扔了出去,上述法院竟判无效,这是怎么一回事?下文就来带大家详细了解一下。

    17万藏进垃圾桶被扔

    今年5月25日,梁女士从外地返回家中,发现自己放在卫生间垃圾桶里的17万现金被请来搞卫生的阿姨误扔到小区的垃圾桶内。心急如焚的梁女士查看小区的监控视频后,认为这17万现金被负责小区保洁的环卫工人黄大哥捡到并占有。

    女子把17万藏进垃圾桶
    女子把17万藏进垃圾桶

    随后,梁女士便向当地派出所报案,但是经过多次调解都没有结果,于是她就向源城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上诉法院竟然被驳回

    法官说,不当得利是指没有合法依据取得利益而使他人受到损失的事实。现实生活中常见的不当得利有售货时多收货款、拾得他人遗失物据为己有等情形。依照法律规定,受损失的人有权请求获利者返还不当利益。

    法院认为,原告梁女士应负有举示证据证明的责任,但是根据她的自述和居住小区的监控视频,以及提供的没有加盖印章的纸质证据,不足以证明她的主张。源城区人民法院审判监督庭庭长李振华说,本案中,原告应对自己误扔17万元,并由被告拾获占有负有举证责任。但原告并没有充分的证据证明其主张。因此,法院驳回了原告的诉讼请求。

    最后,小编想提醒各位的是,如果有大额现金,为了安全起见,一定要存进银行里,这样不但能受到安全保障,还能享受到银行的利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