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比特币一度突破11700美元 比特币投资有哪些风险

    12月4日早间,据CNBC报道,在上周下跌20%之后,周末时比特币一度突破11700美元,创历史新高。在比特币如此火热的情况下,比特币投资有哪些风险呢?下面随小编来简单的了解一下比特币的相关信息吧。

    比特币最新价格:

    上周五,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宣布,将允许比特币期货在三个交易所进行交易,包括芝加哥商品交易所和CBOE期货交易所(CBOEFuturesExchange),以及二元期权交易市场CantorExchange。行业网站CoinDesk的数据显示,美东时间周日,比特币价格一度上涨8%,至11773.83美元,较上周四9021.85美元的近期低位上涨近2753美元,涨幅达30.5%。

    比特币一度突破11700美元
    比特币最新价格是多少

    过去一周比特币价格波动剧烈,在上周日突破9400美元后,周二首次突破1万美元,周三突破1.1万美元,但随后一度下跌逾2000美元。比特币的分支比特币现金周日也上涨近13%,至1606美元。仅次于比特币的第二大加密货币以太币上涨逾3.5%,至480美元。

    另据美国《商业内幕》网站报道,谷歌趋势(GoogleTrends)的数据显示,谷歌上“比特币”这一关键词的搜索量在上月底首次超过了“特朗普”。CoinDesk的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周一早7点51分,比特币成交价为11198.43美元。

    比特币投资有三大风险:

    就比特币投资的具体风险,中央财经大学教授黄震表示,比特币与传统投资品相比有三大风险。首先是交易平台跑路风险。与P2P平台跑路类似,比特币交易平台也时常以“遭黑客攻击”为由突然跑路,投资人颗粒无收。其次是法律风险。中国人民银行已经表示,比特币是一种特定的虚拟商品,不具有与货币等同的法律地位,不能且不应作为货币在市场上流通使用。

    央行还指出,比特币存在较高的投机风险、较高的洗钱风险以及被违法犯罪分子或组织利用的风险,投资者参与比特币交易风险自担。最后是技术风险。技术风险一方面来自交易平台频繁遭受黑客攻击,另一方面,只要比特币的数学模型被发现有一个漏洞,整个比特币世界就会立即崩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