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余额宝和定期存款哪个好 收益更高是哪个?

    如今手里有大把闲钱的人数不胜数,但凡有闲钱的都想要进行钱生钱。在琳琅满目的理财产品中,很多人把目光投向了余额宝与银行定期存款。因此余额宝和定期存款哪个好也成为人们最关注的话题,接下来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余额宝和定期存款哪个好
    余额宝收益率

    余额宝和定期存款哪个更好

    要想知道余额宝和定期存款哪个好,我们还要从它们自身的各个方面来看。首先我们从安全性来将两者比较,余额宝相对于定期存款来说,它的风险是比较大的,因为它的收益每天都有波动,今天的收益率是4.8%,而明天的收益率有可能就变成了4.1%,存在一定的风险性,而定期存款的风险基本为零,设定了利息率就不会波动。

    余额宝和定期存款哪个好
    银行定期存款利率

    其次从灵活性来比较,余额宝的灵活性比定期存款的灵活性强,当你将钱存入余额宝时,可以随存随取,也可以随时支付商品,收益率也还是根据余额宝有多少钱决定。但银行的定期存款则不同,当你将钱存入银行定期存款两年,如果你提前一年将钱取出,那么利息就没有了。

    再次从收益率来比较,从长期投资来说,定期存款的收益会比余额宝的高,因为它的收益是按照存款期限决定的,存的时间越久收益就越高。但从短期投资来看的话,余额宝却比定期存款的高。

    所以当想要进行稳健的理财投资时,在余额宝和定期存款中举棋不定也是在所难免的事情,它们两种理财方式都有各自的优缺点,不能切确的说哪个更好,具体要选择哪个还是需要看自身的需求。总而言之,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