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8社保卡有什么用 社保卡该怎么办理

    社保卡是现在每个就职的人都会拥有的一种凭证,社保卡也就是我们经常所说的的五险一金。那么,为什么要买社保?你知道社保卡有什么用吗?不太清楚的朋友们,不妨跟随小编一起来了解下吧。

    社保卡有什么用
    社保卡能当身份证使用吗

    千万不要小看社保,你以为买社保没有用,其实这是个错误的想法。社保卡除了就医等基本功能,还能申请出国。当然社保卡还能当身份证使用了。而当下,有关机构将养老金、失业保险金、生育津贴、工伤抚恤金等各项社会保险待遇直接打入社保卡金融区资金账户,参保人员是能够到对应的银行网点支取、转账或直接进行购物消费的哦。

    最重要的是,如今的房价一路飙升,对于很多上班族来说,贷款买房成了很多他们的选择,公积金贷款利率低更是受到很多上班族的青睐,但是要想进行公积金贷款,必须连续缴纳一定年限的社保才可以进行公积金贷款。

    社保卡办理方法:

    1、企业办理。如果是单位职工或者是企业职员,一般来说,所隶属的单位都会代替大伙办理的,只需要附上自己的身份证复印件给到企业人事部即可,会有专业人员去办理,所做的是等待。

    2、个人办理。这是针对没有单位的小伙伴们,譬如自由工作者、全职妈妈、个体经营户等等,这些对象可以去当地隶属的社保局跑一趟,准备相关的证件,即可办理。

    3、政府便利制度。因为新卡的下放,是国家为了普及社保卡制度而制定的,所以提供了很多快捷通道,只需要打当地的电话问一下,看下政府指定专门办理社保卡的地方在哪里,前去办理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