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如何发家致富?2018十大暴利行业大盘点

    我们都知道供给和需求决定市场,一些行业凭借其垄断性和独占的市场需求,背后能达到夸张的暴利性盈利,那么十大暴利行业有哪些?下文就来为大家详细讲解一下,大家在创业的路上,不妨做一个参考。

    十大暴利行业第一:能源行业

    理论上,地球的能源的会越来越少,但世界上对能源的需求却越大,如石油,天然气等,其价格只会越来越高。从本质上讲,石油天然气是祖先留给全人类的财富,但由于种种原因,该行业只有少数的几家大公司在做。

    十大暴利行业
    十大暴利行业

    但能源行业的开发成本却极度的低下,只需要打个洞,把地下的油抽出来就能卖钱,这样的好事给谁都能让它成为亿万富翁,大家去看看中东就清楚了。

    十大暴利行业第二:殡葬行业

    殡葬业的垄断经营,封建丧葬观念作祟,助长了这个行业漫天要价的习惯。据民政部统计,我国每年的殡葬消费达上百亿元。据调查,办一件丧事所需费用令人咋舌,包括火化费、整容费、遗体接运费、租用告别大厅费、租用花圈费等等,成本几十元的寿衣、骨灰盒动辄要价上千元。购买墓地或灵塔的费用就更昂贵了,好的地段高达数万元。

    十大暴利行业第三:药品行业

    老百姓之所以看不起病,有两个原因,一是药价太贵,二是医生太无耻,专开高价药,拿回扣。根据药品零售价格与生产成本之比,众多药品的零售价在生产成本的3倍以上,将药品列入全球十大暴利行业第一、排行榜中的第二位,似乎是一点也不冤。

    十大暴利行业排行榜
    十大暴利行业排行榜

    药品价格高,对于医药企业而言是虚的,大部分的差价没有归入生产企业利润账户。

    十大暴利行业第四:日用品行业

    日用品是易耗品也是必用品,其中以个人清洁化学制品利润最恐怖。以牙膏为例,其中最贵的成分-发泡剂成本仅为600元/吨左右甚至更低,而这600元的发泡剂足足能够装满6000只最大号的180克牙膏。

    剩余的有效成分成本更是可以忽略不计了,碳酸钙粉末每吨用量成本仅为120元左右,最高级的含氟牙膏其有效成分-单氟磷酸钠每吨成本不过100元。

    十大暴利行业第五:房地产行业

    有学者分析,房地产商在短期内成为富豪,不是凭正常的市场竞争,也不是凭他们个人的市场能力与市场智慧,而是利用政府权力对城市弱势群体及农民土地资源的掠夺。我以为,这道出了房地产商暴富的本质:打着市场的旗号,卖着市场的价格,却享受着计划的优惠。

    十大暴利行业第六:网络游戏行业

    其主要原因在于,一方面厂商只需对网络游戏进行维护与升级管理,无需厂房、仓储与制造,很大程度上节约了成本。另一方面,网络游戏由于游戏编码存储在一个安全系数很高的服务器上,由专业的机构负责管理,使之与其他产品,特别是单机版游戏相比,大大减少了外界的可复制性——盗版。因此各大游戏厂商才趋之若鹜。

    十大暴利行业第七:有线电视行业

    关于这个行业,可以用一句话概括:都是垄断惹的祸。偌大一个北京,有一千多万人口,竟只有一家有线电视网运行商,它可以称得上是垄断企业中的垄断企业。

    十大暴利行业第八:金融行业

    在中国,由于金融业的相对垄断性,直接导致金融业的暴利。在申银万国的行业分类中,金融业类上市公司过去十年平均净资产收益率高达14.46%。这并奇怪,大家去看看银行的存贷利息差,全世界恐怕没有几个国家超过中国。

    十大暴利行业第九:烟草行业

    大家可以去查查中国每年纳税的榜单,烟草是绝对的大户。大家知道,美国数年来表现最好的公司是菲利普·莫里斯烟草,全世界都是如此。

    十大暴利行业第十:眼镜制造业

    数据表明,中国3.2亿老人有百分之九十都需要眼镜,2000万在校生中有百分之八十需要眼镜。并且眼镜的损坏率很高。5000万的年销售量,百分之十的年增额,产生了巨大的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