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办社保卡需要什么资料 社保卡一般多久能拿到?

    社会保障卡作用十分广泛。持卡人不仅可以凭卡就医进行医疗保险个人账户实时结算,还可以办理养老保险事务;办理求职登记和失业登记手续等。那么,办社保卡需要什么资料呢?下面小编就来和大家聊一聊。

    办社保卡需要哪些资料?

    一般来说社保卡的办理流程还是较为简单的,分为个人办理与公司办理两种形式,公司办理社保卡的话只需要把身份证复印件交给专职的人事部门即可,不过如果不在企业或者单位工作,是个体老板、自由职业者或者全职妈妈的话,是需要自己办理社保卡的。

    办社保卡需要什么资料
    社保卡办理所需时间

    倘若以个人的名义办理社保卡的话,是需要到本人户口所在地的隶属社保局进行申请,那么,个人办社保卡需要什么资料呢,据了解,每个地方的政策不同,所需要资料也有细微的差别,但是大致是需要手续覆盖了保费、本人身份证、本人身份证复印件、免冠一寸照片备2张、申请书等等。

    社保卡多久能拿到?

    社会保障卡社会保障功能和金融功能需要办理启用手续后才能正常使用。批量发卡时,由单位向参保地社会保障卡综合服务窗口申请,批量启用社会保障卡的社会保障功能。个人可在社会保障卡各窗口办理社会保障卡业务,启用社会保障功能。临时卡启用与社会保障卡相同。社会保障卡金融功能,可以到银行营业网点激活后启用。

    第一次开卡需要45天后才能拿到社保卡,可以自己去领取的,社保局会将公司的社保卡领取单邮寄到公司人事负责人手里,带着社保卡领取通知单、公司出具的领取社保卡委托书(盖公章)和本人身份证到社保卡领取通知单上指定的地址领取社保卡,也可以电话12333社保查询电话,按语音提示进入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