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狗年纪念币发行时间 狗年纪念币预约开始了吗?

    按惯例,央行每年都会发行贺岁生肖纪念币,根据央行公告,2018年发行的狗年纪念币共两枚,面值为10元人民币,全国发行3.5亿枚狗年纪念币,那么狗年纪念币发行时间是多久?狗年纪念币预约开始了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2018狗年纪念币发行时间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7年12月15日起陆续发行2018年贺岁纪念币一套。该套纪念币共2枚,其中银质纪念币1枚,双色铜合金纪念币1枚,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率先亮相的是银质纪念币。

    狗年纪念币
    狗年纪念币

    与以前一样,仍由国有四大行兑换。预约途径包括手机银行、网上银行和银行网点,兑换地点是银行网点,预约人手持身份证去银行柜台兑换即可。狗年纪念币总的发行量共计3.5亿枚,每个人最多可以兑换20枚。

    狗年纪念币预约时间

    狗年纪念币分两批进行预约兑换,第一批预约时间为2018年1月26日至1月31日,兑换时间为2018年2月2日至2月11日;第二批预约时间为2018年4月16日至4月19日,兑换时间为2018年4月21日至4月30日。

    2018年狗年纪念币
    2018年狗年纪念币

    根据以往的经验,建议大家在预约起始日的第一天零点,即2018年1月26日或4月16日的零点预约,约到的概率较大。如果本人预约了纪念币但没有时间去网点兑换,可以由他人代领,需要提供预约人的身份证,代领人数不得超过5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