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车险到期了可以推迟多久交 车险到期怎么续保?

    机动车辆保险即“车险”,是以机动车辆本身及其第三者责任等为保险标志的一种运输工具保险。车险每年都要购买的,车险到期了可以推迟多久交?下面就随小编来看看车险到期怎么续保吧。

    车险到期了晚点买可以吗?

    关于车险到期了可以推迟多久交,这个是没有答案的,只能说是车险到期了晚点买。和上述车险到期了,晚点购买的道理一样,只不过,如果一直脱保,车主的小车则是在“裸奔”状态,再需要交纳费用会面临费率上浮,具体详情如下:

    车险到期前多久续保
    车险到期前多久续保

    1、交强险:如果交强险到期了车主未续保,继续上路,将按照法律法规罚款最低保险费2倍的费用。一般来说交强脱保48小时,就没有折扣了,继续恢复原价。那么对于交强险部分,车险到期了可以推迟多久交呢?小编建议各位车主最迟不要超过48小时,以免荷包受损。

    2、商业险:在商业车险中,消费者十分关心车险到期了可以推迟多久交,据收集的信息了解到,商业车险如果脱保3个月到6个月之内的,商业车险会上浮10%,所以最迟不要超过3个月吧。

    车险到期了如何续保?

    1、如果车主的驾驶技术不错,同时也比较注重车辆的保养,而且能够保持在保险期内不发生交通事故,车险的价值不高,经济也不是很富裕,那么就可以选择相对比较基本,但又必不可少的险种。例如可以选择搭配购买的方式:交强险+车损险+第三者责任险+不计免赔险等。不过需要清楚的是花钱少了,保障也是相当有限的。

    2、如果车主开车的技术不是很精湛,在行驶的过程中容易发生一些小事故,那么车主就可以根据自己车的情况,停车场的治安情况等方面来有针对性的在投保基本险种的基础上增减附加险保障。在投保时尽量的“货比三家”,综合比较各家公司的保险项目和保费。然后来选择。

    3、如果汽车已经买了很久了,几乎就进入了退休期了,那么为汽车投保太多的保险就显得不是很划算了,但这并不是说就不用投保了,比如像交强险和第三者责任险等险种,就是必须要续保的,以免发生意外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