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如何查询车险到期 车险到期可以推迟多久交

    各位车主们,你们知道如何查询车险到期时间吗?在拥有爱车的时候,就一定会买车险,但车险也是会到期的,这时候则需要重新续保了。下面,若是有不了解怎么查询车险到期的朋友,不妨跟着小编一起来了解清楚吧。

    如何查询车险到期
    车险到期了怎么办

    查询车险是否到期目前有三种方式:前往营业厅查询、电话查询及网上查询。前往营业厅查询是第一种方式,车主可以就近驾车前往保险公司进行查询,将自己的车牌号及个人信息告知工作人员便可以知道自己的车险是否过期。

    同时,也可以通过电话进行查询车险是不是到期。车主只需要拨打保险公司的电话,如保险的为95511,并告诉工作人员车辆的相关信息,就能第一时间获取。

    还有一种方法则是网上查询。车主可以登录车险,输入车牌号及所在城市,就能得到车险是不是过期的信息。如果过期,就能在线继续选择上年投保方案或选择其他方案来续保。

    车险到期了晚点买行吗?

    提示:关于车险到期了可以推迟多久交,这个是没有答案的,只能说是车险到期了晚点买。只不过,如果一直脱保,车主的小车则是在“裸奔”状态,再需要交纳费用会面临费率上浮,具体详情如下:

    1、交强险:如果交强险到期了车主未续保,继续上路,将按照法律法规罚款最低保险费2倍的费用。一般来说交强脱保48小时,就没有折扣了,继续恢复原价。在此,小编建议各位车主最迟不要超过48小时,以免荷包受损。

    2、商业险:在商业车险中,消费者十分关心车险到期了可以推迟多久交,据收集的信息了解到,商业车险如果脱保3个月到6个月之内的,商业车险会上浮10%,所以最迟不要超过3个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