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妈为结识富翁被骗58万 婚介所收费骗局大揭秘

    很多人都以为,一些收费高档的场所一般不会假,但事实上针对富人,高档服务的骗局并不少,近日一大妈为结识富翁被骗58万,在网上引来了争议,这是怎么一回事?下文就来为大家详细讲解一下。

    大妈为结识富翁被骗58万元

    重案组37号获悉,婚介机构以推荐优质对象为名,专门骗取会员高额入会费。公司找来形象好的男子做婚托,并租豪车、穿名牌、编身份,包装成高档征婚者。

    通过这种手段,北京华盛腾达信息咨询服务部(简称华盛腾达服务部)的老板张美玲等人,先后骗取30余名被害人400余万元。其中,张美玲被控涉案金额多达370万余元,获刑13年。

    大妈交58万元会费
    大妈交58万元会费

    她回忆,自己通过报纸了解到华盛腾达服务部这家婚介机构,公司地址在朝阳区大望路附近。当时,一位冯姓女老师让她到公司看看,并先交500元登记费。聊天中,冯老师觉得她的征婚要求比较高,就将其介绍给经理刘浩。

    根据法院判决书,刘浩告诉王芳,交58万元顶级会员费后,可以为她安排见身价上亿的会员。我心动了,想着交这么多钱,介绍的人也不会错。王芳说。当天,在公司楼下咖啡厅,刘浩带着名叫王军的男子和她见面。对方自称是房地产开发公司的老总,家里有海边别墅、名车,资产上亿。

    刘浩说安排我见8位男性征婚者,都是上亿身价。王芳提到,自己和第三个相亲对象聊天时,告诉了对方向婚介机构交纳50多万元会费一事,该男会员因担心承担责任,便坦白自己并非亿万富翁,而是婚托。

    婚介所收费骗局揭秘

    其实类似大妈为结识富翁被骗58万的案件,最近并不少见。婚介机构在报纸、网络大肆刊登广告来吸引有相亲需求的单身男女上钩,获取联系方式后,由专业的“老师”(红娘)打电话讲解,并邀去公司了解情况,以提供量身定制的优质服务。事实上,这些红娘俨然是销售人员,只为会费,牵线搭桥不是其主要工作。

    到公司后,专业的“老师”提供一对一的服务,宣称介绍的成功案例很多,手里还有众多优质客户。在取得准会员信任后,签订婚姻介绍服务合同,收取少到几千、多至上万的会员费。并表示,收取不同费用则为不同级别的客户(婚托),能见不同层次的人。事实上,不论结婚与否,只要形象好、气质佳,都可以被婚介公司找来当“婚托”与会员见面,并按照“老师”指示与会员保持一段时间的交往。

    婚介机构不会满足于只收取会员的入会费。如果有会员表示对安排见面的对象很满意,婚介机构就会要求其交纳大额封档费,即不再安排该对象与其他会员再见面。经过专业培训的“婚托”演技高超,让会员误以为押到“宝”,遇到“真爱”,而自愿交付大笔钱财。

    骗到钱财,“婚托”使命完成,按“老师”的指示消失。有的会员当下发现被骗,去婚介机构退钱,但会被以已安排人见面为由拒不退还。有的会员则以为是本次相亲没有成功,在“老师”劝说下再次交钱,以被安排见下一位相亲对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