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怎么买货币基金 货币基金有风险吗?

    怎么买货币基金?很多投资小白会苦恼这个问题。想学投资,选择好入门的货币基金,却不知道如何购买,也不了解货币基金的风险,该怎么办?别急!其实货币基金的购买方式非常简单,投资小白到指定的银行,或证券营业部,或基金公司能申购,还能上网申购。

    怎么买货币基金
    如何购买货币基金

    一般来说,货币基金的申购和赎回是不用交任何手续费的,如果申购时遇到要收费,则说明不对路可能遇到骗子了,还是赶紧走人吧。不过要缴纳管理费或托管费用,但金额是很小的。

    目前我国赎回都是实现T+1的到账方式,即是今天申请赎回,明天才到账。记住了,在每天下午三点之前交易的,都算当天,申请赎回后一般下午五点能到账。

    怎么买货币基金
    货币基金哪个好

    介绍完怎么买货币基金后,再来聊聊大家很关心的一个问题,货币基金有风险吗?

    投资,本来就是一场收益与风险的博弈,相信每个投资者都不想面对亏损,在赚到钱的时候神采焕发,但赔钱的时候连怎么赔都不知道,那就有点说不过去了。

    说到风险,货币基金相对于其他品种的基金,其风险是最低的,这样一来,收益也是相对低的。既然货币基金不能让人们变成一个大富翁,为什么还这么受市场追捧呢?

    上面也说到了原因,货币基金买卖不用手续费,管理费用也很低,而且收益天天计提,这些都是货币基金的过人之处。其次货币基金的功能变得更为强大,显示了部分现金的功能,有的还可以还信用卡、还房贷、交水电费等等。

    不过,低风险不等于没风险,大家要谨记啊!购买货币基金时,我们都会看到基金净值这一项,可别小看了它,保持净值在一元以上,对吸引投资者至关重要,它最大程度的维护了货币基金投资人的稳定。如果低于一元,出现风险,投资者会惊慌逃离,其后果就难以预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