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按揭成数是什么意思 按揭买房要注意哪些事情?

    按揭贷款买房的一种方式,那么按揭成数是什么意思呢?如今房价不断的增长,想要全款买房压力是非常大的,多数朋友都会采取按揭的方式,所以对于按揭成数要多了解一些,在贷款的过程中也有很多需要注意的问题您也可以一起来了解。

    什么是按揭成数?

    所谓按揭成数是指所贷款的额度总额占房款总额的比例。

    为了让大家更明白,小编给大家举个例子:如果房款全额为100万,贷款70万元,那么按揭成数就是7成。

    按揭成数是什么意思
    按揭成数

    计算公式:按揭成数=贷款的额度/房款总额

    商业贷款与公积金贷款最高按揭成数不同。公积金贷款的按揭成数目前来说最高是80%,即贷款首付款比例不能低于20%。

    按揭买房应该注意什么?

    第一:为了让自己的按揭成数不太大,朋友们在贷款的时候申请额度应该量力而行,要充分的对于自己的还款能力进行全面的判断,一般银行在判断的时候会考虑到还款人的年龄和学历,以及预期的收入增长趋势等等,申请贷款的时候朋友们应该给自己的资金留有一定的余地,在面对积极情况的时候也不会太过棘手。

    第二:在选择贷款银行的时候也应该认真的选择,如今银行推出的灵活贷款的项目越来越多了,朋友们可以选择适合自己的来进行组合,这样还款才可以更加的轻松一些。

    第三:要选择对的还款方式,一般来说在按揭的时候只有等额还款和等本金还款两种方式,在每个月还款的时候朋友们要合理的做出规划,一般建议等本金的还款方式更轻松,因为本身的减少会让银行的利息也出现相应的减少。

    第四:很多朋友的在申请贷款的时候都忽视了个人信息的重要性,要填写正确的资料信息,这样才可以对于您的收入水平有正确的评估,对于自己的银行信誉度也是有一定的帮助的,若是出现了资料填写错误的情况则会带来很多不必要的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