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延期交房违约金是多少?延期交房违约金标准一览

    延期交房普遍存在的当下,业主在遇到延期交房时,往往想通过找政府、上访、找媒体曝光等方式解决问题,但往往效果不好,购房人与开发商之间是民事纠纷。那么,延期交房违约金是多少,下面就来看看延期交房违约金标准。

    2018延期交房违约金标准是多少?

    根据相关规定,将违约金定位每延期一日向买方支付买卖总价格的万分之五的违约金。但是这也不是一成不变的,如果违约金是双方自己通过协商定好了的,可以不是百分之五,经过调查显示违约金过高的,可以经过法院途径应予适当的减少。所以严格来说,延期交房违约金是没有一个固定标准的。

    延期交房违约金怎么算
    延期交房违约金怎么算

    买卖关系角度来说,买方取得房屋的对价是支付了约定的购房款,也即买方可以取得租金利益的前提是买方为履行合同而支付了购房款。因此,如果将“合同履行后可以获得的利益”理解为净利益的话。

    买方在卖方延期交房的情况下损失的可得利益就是租金利益扣除购房成本,包括分摊的购房款及利息损失。可见,所谓买方购买房屋所占用或借贷资金在延期交房期间的利息损失是包含在租金利益损失中的。

    至于对过高的开发商延期交房违约金应当调整到什么程度,法律并无明文规定,从而留给了法官或仲裁员自由裁量的余地。如前所述,实践中有将过高的延期交房违约金调整为按贷款利息的。也有调整为每日万分之三的。

    若参照高人民法院《解释(二)》(草案)关于以超过实际损失30%作为“过分高于”的标准,则每日万分之三仍有过高之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