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贷记卡和准贷记卡哪个好 贷记卡和准贷记卡有什么区别

    ​信用卡可以说是家喻户晓的,每个人有一张也不算是稀奇的事情。而信用卡有贷记卡及准贷记卡两种,真正清楚这个的朋友却不多。所以在不了解这两种卡的情况下,难免会有人好奇贷记卡和准贷记卡哪个好,以及它们之间有什么区别,接下来就来了解下相关内容。

    贷记卡和准贷记卡哪个好
    准贷记卡是信用卡吗

    贷记卡与准贷记卡哪个好

    要想具体知道贷记卡和准贷记卡哪个好,我们就要从它们的各个方面来进行分析比较,所以下面我们就来看一下它们的区别有哪些。

    1、首先从两者的卡种范围来看。贷记卡是狭义的信用卡,在国内外都有,而且很常见。而准贷记卡是在我国才有的一种卡,虽然不常见,但它的出现却给贷记卡打下了一个不容小觑的基础。

    贷记卡和准贷记卡哪个好
    贷记卡和准贷记卡的区别

    2、从两者的功能来看。贷记卡是一种先透支后还款的卡,而且其使用的额度是银行按持卡人信用情况评估给的,在日常中使用的范围也比较广。准贷记卡则是要存了款之后才能消费的信用卡,使用的人较少。

    3、从消费利息来看。贷记卡在消费后有免息期,意思是说在你消费了之后,在银行规定的免息期内将钱还上就不用付利息。而准贷记卡则没有免息期,意思是说当你透支的那天起就要开始计息,还规定之后还款要一次性还清。

    4、从存款利息来看。在贷记卡中存款是零利息的,也就是说你将钱存进去之后是不会产生任何收益。而在准贷记卡中存款的话,会按央行公布的利率来计息,会有一定的收益。

    了解完贷记卡和准贷记卡的区别后,个人还是觉得办理一张贷记卡是比较好的,毕竟办理信用卡的初衷是为了消费,对于经常要剁手的朋友来说,办理贷记卡是再好不过的了,但是最后要办理什么样的卡还是看自己的需求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