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90后女孩辞职搬砖 放弃20万年薪辞职是为了什么?

    近年来,随着我国乡镇经济水平的提升,我们能看到不少高薪90后返乡创业的新闻。但为了照顾遭遇车祸的弟弟,一名90后女孩辞职搬砖的新闻,却在网上感动了不少人,这名坚强的90后女孩,向我们讲述了一个关于生命不屈与温暖亲情的故事。

    山东90后女孩辞职搬砖

    秦玉瓶原来拥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虽然只是一户普通农家,但父亲在老家开家砖厂,弟弟在家乡已经结婚,也有一份稳定体面的工作,生活也算是无忧无虑。而自己在上海一家化妆品外贸企业,从事经销商销售人员业务培训。最后做到了华东区域的主管。每月工资是底薪加提成,一般是到手一万多元,最多的时候能到两万块钱。

    辞去高薪职位只为照顾弟弟
    辞去高薪职位只为照顾弟弟

    但厄运却选择狠心的降临在这个家庭上,先是父亲在2010年车祸去世,而在2016年弟弟也因为车祸瘫痪了在病床上。而家中老母亲是个文盲,没有经济来源,平时又忙着照顾弟弟的两个女儿,秦玉瓶只好选择辞工,放弃近20万的年薪,回到家中照顾在病床上的的弟弟。

    秦玉瓶表示:因为砖厂离家近,自己就选择去砖厂工作,砖厂分白班、晚班。白班是上午11点到晚上8点,晚班是晚上11点到上午8点。家里如果不打电话找我,一天能挣100多元。而这100块,则需要每天要搬1万块到1.5万块砖,一块砖是0.014元。

    90后女孩辞职搬砖新闻传出以后,秦玉瓶得到很多社会上热心人的帮助,镇上居委会也帮弟弟办了社保,我们准备转院到一家专科医院,车辆也是热心人联系提供的。对此秦玉瓶表示衷心感谢。

    对于未来,秦玉瓶只希望弟弟早日康复,希望他能认出妈妈、姐姐与妻子,再喊她一声:“姐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