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消协批酷骑单挪用押金 酷骑单车押金还能退吗?

    进入2017下半年后,不少跟风而上的共自行车车品牌相继倒闭,用户的押金退还也成了一个很大的问题,日前中消协公开谴责酷骑单挪用押金,否则将采用法律措施,那么中消协批酷骑单挪用押金?酷骑单车是否挪用押金?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中消协谴责酷骑单挪用押金

    12月12日,中国消费者协会(下称:中消协)对外发布了“致酷骑公司及相关责任人的公开信”。公开信中,中消协指出,酷骑公司大量收取消费者押金,并挪为他用,出现押金退还难问题,目前,除退还了少部分消费者押金外,至今仍有数亿元资金尚未退还。

    酷骑单车押金
    酷骑单车押金

    中消协数据显示,截至12月11日,共收到消费者对酷骑公司的投诉咨询电话672人次,请求诉讼信1500余封,消费者诉求主要集中在要求退还押金、预付资金、控告涉嫌集资诈骗等。

    酷骑单车押金为什么退不了

    酷骑单车押金难退的问题还要追溯至今年8月份。今年8月中旬起,全国各地有不少用户反映,酷骑单车的押金难退,客服电话无法打通。对于押金问题,酷骑单车曾经在其官方微博多次回应过。不过,一切并没有得到解决,情况反而越来越严重。

    今年9月底,不少酷骑用户来到位于北京通州的酷骑总部,进行押金的退回。彼时,不少外地的用户都请在北京的朋友帮忙退款。甚至,还滋生了黄牛党,通过帮忙退回押金,赚取跑腿费。和酷骑单车299元的押金相比,几十块的跑腿费,不少酷骑单车用户也愿意去承担。

    不过,在今年的11月20日,酷骑单车再度发声。酷骑单车官方微博、微信同时更新了关于用户押金退款的最新消息。

    在最新的通知中,酷骑表示,用户可以通过两种方式进行押金的退款。持本人有效证件,到四川成都的某办公地点即可办理退押金。除此之外,酷骑单车还公布了三个退押金的专线,用户可通过电话退押金。《证券日报》记者早前曾试图拨打上述的三个电话,都提示占线,无法接通。

    对于酷骑单车押金问题,中国消费者协会表示,希望酷骑能尽快处理客户的酷骑单车押金退还现象,否则将采取法律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