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京东宣布物流盈利 京东靠什么实现300亿物流营收?

    近年来电商行业的高速发展,收益最大的产业便是物流,京东物流上线之初,虽然得好消费者的抑制好评,但一直处于负投入状态,近日在年度物流峰会上,京东宣布物流盈利,年收入规模在200多亿近300亿元,那么京东是怎么做到的?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京东宣布物流盈利开始

    昨日,京东物流峰会在京举行。在会上,京东物流CEO王振辉宣布京东宣布物流盈利,收入规模在200多亿到300亿元之间。据悉,这是京东物流首次宣布实现盈利。

    京东物流已经开始盈利
    京东物流已经开始盈利

    除此之外,王振辉还透露称网易严选已低调接入了京东物流,此前全部由顺丰配送的订单将分拨部分给京东物流。这意味着京东物流从顺丰手里抢走了部分生意。

    他认为,人员规模变大的背后,可能包括三个方面的原因,“首先,中国整个物流行业的规模已经超过美国,蛋糕在不断做大;不断有新的行业形态进来,因此解决了更多人的就业问题;第三个,所谓智能化带来的人员减少,会从各个企业的能效提升、效率提升这些微观经济层面看到。”

    京东靠什么达到300亿规模

    具体而言,短链,即尽可能减少商品从生产出来到消费者手中的被搬运次数,王振辉表示,希望未来在消费者和工厂之间最多只有一个库房,最多一到两次的搬运;智慧则表示整个物流行业向操作无人化、运营智能化和决策智慧化的全面智慧物流体系发展;关于共生,王振辉说,“京东物流的商业思维是盟国思维、不是帝国,我们的共生是跟客户、行业合作伙伴以及环境共生。”

    在随后包括凤凰科技在内的媒体沟通中,王振辉进一步表示,新一代物流跟前一代物流最显著的区别在于减少了搬运次数和缩短了搬运距离,根据京东方面提供的数据,目前,京东物流将商品搬运次数从5次降至2次,实现了90%以上的订单24小时内交付。

    在大会上京东宣布物流盈利后,王振辉表示,未来希望五年左右京东物流的外单收入能占到50%;同时在智能化和无人化方面,应该成为全球最顶尖的物流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