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村信用社贷款利率是多少 贷款利率受哪方面影响

    随着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农村信用社也开始实行贷款政策,方便了农村的经济周转,同时也满足了银行的资金流动要求。对于一些出身农村的青年来说,手中的资金是不够,于是农村信用社贷款应运而生了。那么,农村信用社贷款利率是多少呢?下面就来看看吧。

    2018农村信用社贷款利率是多少?

    贷款机构可以在央行制定的基准利率基础上有肯定的浮动。信用社贷款利率浮动范围比银行更大,农村信用社贷款利率浮动范围为0.9~2.0,商业银行贷款利率浮动范围为0.9~1.7。

    农村信用社贷款额度
    农村信用社贷款额度

    2018农村信用社贷款利率如下:贷款六个月利率为:5.85%,贷款一年利率为:6.31%,贷款一至三年利率为:6.40%,贷款三至五年利率为:6.65%,贷款五年以上利率为:6.80%。

    农村信用社贷款利率受哪方面影响?

    1、政策型定价:主要集中于一些扶贫贷款、国家助学贷款、及农民创业担保基金贷款中的种养殖业和农副产品加工业等,这类贷款都执行基准利率,在农村信用社贷款中的比重较低。

    2、效益型定价:主要集中于一般农户贷款、个体工商户贷款和中小民营企业贷款等,这类贷款的利率较高,农信社一般都上浮50%以上,而且这类贷款在农村信用社贷款占比较高,是农村信用社主要利息收入来源。

    3、竞争型定价:主要集中在服务区域内的黄金客户,是农信社主动营销的贷款,这类企业一般都是规模较大、实力较强、效益较好、资金流动性较强、资金结算量较多,也是各金融机构争夺的对象,这类企业贷款的利率一般不上浮或少上浮。

    4、优惠型定价:主要集中于以农村信用社或其他金融机构存单质押的贷款、银行承兑汇票质押的贷款、在农信社入股资金远远大于贷款金额的等,这类贷款的利率一般上浮的幅度不超过20%,属于俗称的“优惠利率”。

    5、市场型定价:这类贷款的利率一般是不固定的,随市场行情变化而随时调整,主要是银行承兑汇票贴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