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酷骑单车倒闭欠薪 酷骑单车押金没退怎么办

    又一家共享单车玩完!近日,酷骑单车日前宣布将停止运营,因财务问题,部分单车用户的押金迟迟没到账,酷骑单车部分员工的工资也没有发放。面对酷骑单车倒闭欠薪,不少网友热议纷纷,用户押金上哪要?

    酷骑单车倒闭欠薪
    酷骑单车宣布倒闭

    酷骑单车曾经的仓库主管小李告诉记者:“公司让我们签了离职合同,说下个月把工资结清。结果签完之后,公司骗我们,把我们合同也拿走了,相当于我们自愿离职,也不给我发工资。现在欠我一个月工资,不算业绩也不算高温补贴,一共是3450块钱。”

    此前,中国消费者协会面向酷骑公司发表了一封公开信,表示这家共享单车公司因押金、预付资金退还出现严重问题,导致消费者大面积投诉。据不完全统计,截至12月11日,已收到关于酷骑公司投诉21万人次。而这些投诉大多集中在退还押金、预付资金、控告涉嫌集资诈骗上。

    真是悲剧了,一家又一家共享单车倒闭,大量用户的押金根本就退不回来,这到底该如何是好?难道就这样自认倒霉了吗?

    专家:受害用户可提起诉讼

    今年11月1日,广东省消委会发布了今年第三季度的消费者投诉情况,共享单车退押金问题成为第三季度维权焦点。数据显示,第三季度该省消委会接到消费者对共享单车的投诉401件。投诉的主要问题是企业未在承诺时间退回押金。

    共享单车行业升级竞争残酷,这些手握上亿元押金的企业一旦失败出局,规模庞大、分布全国各地的用户该怎么办?现有法律能否保护他们的合法权益?

    中国人民大学民商事法律科学研究中心主任杨立新告诉记者,现在面临的问题,都可以通过合同法来解决。“用户与共享单车企业签订合同以后,如果用户申请退还押金,企业不退,企业就要承担违约责任。一旦遇到共享单车企业破产的情况,用户想要维护自身权益,就要走债权申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