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8农村低保新规定:农村低保每月能领多少钱?

    我国自2004年开始实行低保试点,之后低保政策区域逐渐的扩大,直至到现在低保政策已经在全国全面开展。近日,相关部门发布了2018农村低保新规定,一部分人将不能领取农村低保。那么,农村低保每月能领多少钱呢?

    农村低保申请条件
    农村低保申请条件

    所谓农村低保政策是农村居民的最低生活保障,它的补贴保障对象是那些真正贫困且年收入均低于当地最低生活标准的一些贫苦百姓。但是如今的一些农村地区,一些利用权势,走关系,冒充低保的现象还时有发生,国家的农村低保政策仍需进一步的完善和落实。

    最新农村低保规定:

    2018年农村低保政策有了新动向,国家针对目前农村低保中切实存在的问题进行针对性的对策,今年起,低保审批流程更加严格,低保发放方式也有了明显的改变,国家力争农村低保能足额精准发放到咱农民手中根据新政策导向,2018年以下几种人将无法领取到低保:

    一、家庭生活水平良好,明显不符合农村居民低保政策的;二、编造事实,伪造资料或者利用关系骗取低保的;三、有独立生活能力,但是由于个人原因导致贫困的,比如一些好吃懒做不务正业的;四、因修建房屋或者进城买房等其他原因导致贫困的;五、家里聚众赌博,或者吸毒品违法行为的;

    六、经常入出一些高消费娱乐场所的;七、家里有轿车或者居住楼房的,或是家中有贵重饰品、高档电器、大型农机的;八、法律法规规定或地方政策规定不能享受低保的。现在农村很多都是关系户,人情户。正在须要享受的却享受的不到。接下来国家将会出台一些政策从根本解决问题。

    2018年农村低保每月领多少钱?

    现农村低保标准2000元/人/年,一个村的低保户享受的低保金不一样。因为低保金的发放与该户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年人均纯收入(纯收入包括:家庭成员的工资、商业保险、扶养费、赡养费、存款及存款利息、集体经济分配收入等)相对应,人均纯收入高的,享受低保金少。

    人均纯收入低的,相对享受低保金多。每个城市的农村低保标准是不一样的,具体的当地的农村低保一年多少钱,可以向当地的民政局咨询,或者登陆当地的民政局网站,查看最新的农村低保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