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二手房交易税费是多少 二手房中介费何时给合适?

    二手房是指经过一手买卖之后再上市交易的房产,其中包括商品房、允许上市交易的二手公房(房改房)、解困房、拆迁房、自建房、经济适用房、限价房等。那么,二手房交易税费是多少呢?我们一起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2017二手房交易税费是多少?

    1、营业税:税率5.55%,卖方缴纳。根据2010年房产新政,转让出售购买时间不足5年的非普通住宅按照全额征收营业税,转让出售购买时间超过5年的非普通住宅或者转让出售购买时间不足5年的普通住宅按照两次交易差价征收营业税,转让出售购买时间超过5年的普通住宅免征营业税。

    二手房交易税费是多少
    二手房交易税费标准

    2、个人所得税:税率交易总额1%或两次交易差的20%,卖方缴纳。征收条件以家庭为单位出售非唯一住房需缴纳个人房转让所得税。在这里有两个条件:家庭唯一住宅;购买时间超过5年。如果两个条件同时满足可以免交个人所得税;任何一个条件不满足都必须缴纳个人所得税。

    3、契税:基准税率3%,优惠税率1.5%和1%,买方缴纳。征收方法:90平米以下的普通住宅,为成交价的1%,若查实买方不是唯一住房的按成交价的3%征收;90平米-144平米的普通住宅为成交价的1.5%,若查实买方不是唯一住房的按成交价的3%征收;144平米以上的住宅按成交的3%征收;若买方购买的房产是非普通住宅或者是非住宅则缴纳交易总额的3%。

    4、测绘费。房产测绘收费按不同房屋类别分别执行不同的收费标准。据悉,山西省关于房产测绘的收费标准为:住宅用房每平方米(建筑面积,下同)1.00元,商业楼用房每平方米1.70元,多功能综合楼用房每平方米2.40元。房产测绘收费由房产测绘机构在房产初始登记测绘、权属和现状发生变更需重新测绘确认时,向委托人收取。

    二手房中介费什么时候交?

    中介费在签订购房合同时就应该缴纳,此时中介的过程已完成,理应收取中介费。网签后过户当日交付最合适,因为过户当日要付房子尾款,和中介费一起支付,会比较方便,也更安全!

    一般情况下许多中介公司都是要求签合同当日支付中介费,如果不放心的话可以先付一部分,然后过户的时候再支付另外一部分,具体可以和经纪人协商。为了保险起见,可以选择等中介把房产证、土地证等各项权证交到购房人手上再交付中介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