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购火车票可积分换 2018春运火车票预售详情

    狗年春节将到,春运火车票预售情况也成了众多人关心的话题,铁路部也是对此推出各种政策,目前春运购火车票可积分换,那么积分怎么兑换购火车票?2018春运火车票预售期是什么时候?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20日起购火车票可积分换

    自2017年12月20日起,铁路部门推出“铁路畅行”常旅客会员服务。旅客申请成为“铁路畅行”会员后,在购火车票可积分换,可获得车票价格5倍积分(100元车票可获得500积分)。

    今周起购火车票可积分换
    今周起购火车票可积分换

    积分有什么用呢?和飞机积里程相似,据铁路部门介绍,如果旅客积分达到10000分,即可以兑换铁路部门指定的列车车票,如果自己用不上,也可以把车票转让给他人。

    铁路部门相关负责人也表示,关于铁路常旅客会员服务详细情况,旅客朋友还可以登录铁路客户服务中心12306网站、拨打12306客服电话或到各大车站窗口查阅、咨询

    2018春运火车票预售详情解读

    近日,中国铁路官方公布了2018年春运的起止时间:2018年2月1日~2018年3月12日。也就是说,2018年1月3日可以通过网络(12306官网和APP、电话)购买春运首日(2018年2月1日)火车票,1月17日可购买2018年除夕当天(2月15日)火车票。

    春运是中国在农历春节前后发生的一种大规模的高交通运输压力的现象。以春节为中心,共40天左右,今年春运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3.57亿人次,同比增加3275.2万人次,增长10.1%,创铁路春运旅客发送新纪录。

    为了对春运火车票做准备,上述2018春运火车票预售时间,大家一定要记清楚好,其中除夕当天的火车票最早可以在1月17日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