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油价调整最新消息:年内成品油价第八次调整搁浅

    根据发改委政策,我国油价每十个工作日或做一次调整,根据油价调整最新消息,上一轮新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已经在上周(12月14日)开启,受国际油价以及国内市场多方面因素,本轮成品油调价迎来年内第八次搁浅,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12月油价调整最新消息

    经过本次调价,2017年以来,国内成品油调价已呈现“十涨六跌八搁浅”的格局。整体来看,截止至本次调价,2017年汽油价格每吨累计上涨365元,柴油价格每吨累计上涨350元。

    汽油价格调整最新消息
    汽油价格调整最新消息

    国家发改委表示,正密切跟踪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运行情况,结合国内外石油市场形势变化,进一步予以研究完善。

    国际油价走势

    而国际油价方面,这一周内国际油价涨跌互见。一方面,欧佩克减产期限延长、全球原油需求稳健和欧洲一主要输油管道意外关闭给油价带来支撑。由于欧佩克与俄罗斯等其他产油国延长减产至2018年底,预计原油供应将继续收紧。

    另一方面,美国原油生产持续攀升限制了油价涨幅。美国已连续八周增产,美国能源信息署(EIA)数据显示,原油日产量再创新高,升至978万桶,并预计2018年原油日产量将达到1,002万桶。截至12月8日当周,美国活跃钻机数增长至751座,已是连续第三周上升。

    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预计后市国际油价将维持每桶55—65美元区间震荡,全球原油供应过剩将进一步得到缓解。美国页岩油增产和中东地缘政治风险是加剧油价波动的重要因素。